2023年石大外语角春季擂主争霸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9 作者:朱博飞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经过2022-2023-2学期的九期外语角的沉淀,2023年618日下午在文理楼346,九期外语角的擂主齐聚一堂,石大外语角春季擂主争霸赛顺利举行学院王新博、刘媛媛、林超老师、杨芳、朱荫成、孔媛媛六位老师以及外教Neville Edwards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口译研究生丁子航和高潇担任主持人。



 

本次争霸赛以“If I could start my college life again”为主题,每位擂主进行五分钟的定题演讲。比赛开始前,王新博教授对选手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unity”,要求选手演讲内容切题,连贯一致;二是“expressiveness”,要求选手表达清晰流畅;三是“confidence in manner of delivery”,即肢体语言使用得当,展现自信风采。

 

主持人宣读完规则后,9位擂主依次上台演讲。经过激烈的比拼,英语2202卢俊汶和英语2002蔡玉晓脱颖而出,分别成为本学期外语角英语和小语种的最终擂主;周钊文、董浩然、王世鑫获得二等奖;李嫦美、郭永昌、方贤珠、张硕获得三等奖。

 

 

 

谈及比赛收获,来自墨西哥的周钊文(Luis Alfredo Sanchez Carranza)说到:“我非常喜欢学校举办的活动,每一堂课,每一次比赛,每一场考试,每一次作业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目标。作为一名留学生,我很自豪能在石大学习,也很高兴获得此次争霸赛的二等奖,这证明我有能力战胜挑战,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给我这个机会。”数学2102的李嫦美也感触颇深:“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外语角擂主争霸赛。通过这场比赛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能感受到他们对语言的掌握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都很强。虽然我的演讲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会多多向他们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本次外语角擂主争霸赛有利于营造浓厚校园的多语言交流氛围,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学习外语的语言环境,助力学生外语水平和交流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