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圆满完成“上合组织‘三会一展’”语言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9 作者:闫笑、赵婷廷、林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69

6月14-17日,海合作组织友好城市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2023上合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青岛举行。根据青岛市外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委托和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指定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选派5名教师、24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三会一展”的语言志愿服务工作。

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暨友好城市论坛期间,俄语语言文学系赵婷廷、林超、孟宏宏、赵小华、阎美萍五位老师分别承担白俄罗斯奥尔沙大区、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与对外友好委员会、乌兹别克斯坦上合组织民间外交中心、塔吉克斯坦友好合作中心、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长代表团的接待和翻译工作;7名同学负责外宾代表团的志愿服务工作;13名同学负责海尔、大鲍岛、海信、青啤博物馆、小鱼山等外宾考察点的俄语、英语讲解工作。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暨2023上合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4名同学参与论坛和展览会的语言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于6月12日专门开展了“服务上合展风采,‘语’你同行共进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服务誓词等内容,为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激励大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用最美笑容、最好风貌、最优服务、最佳水平,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成功。本次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良好风貌,诠释了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理念,让世界看到了青岛之美,让青岛看到了石大之力,为讲好中国故事、架起国际友谊桥梁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上海合作组织友好城市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是中方在2022年9月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上宣布举办的重大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暨友好城市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省委外办共同承办。上海合作组织产业链供应链论坛暨2023上合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承办。“上合组织‘三会一展’”是疫情以来青岛市举办的线下参会嘉宾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