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科学院17位师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06-17 作者:杨洁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留学人员名单,我校提交申请的17位师生全部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全员获批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其中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教师4研究生12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1


 

2023年2月份伊始,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遴选,我校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蒋婷薇同学获批独立攻读博士研究生资格;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江雪盈、王静怡、张博雅,2022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董宇轩、方慧敏、刘新苗,2021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孙明悦、崔静,2022级俄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张菁楠、李亚婷、周岩岩,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金融专业研究生吴灵玲,获得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资格。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周瑞平等4位教师分别获批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身份访学资格。


  

17名师生将赴以色列海法大学,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或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或攻读博士学位或开启硕士研究生联培阶段或进行学术访问。这是我校继2022年“中东地区研究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后派出的第二批学生,也是我校2023年“俄罗斯与中亚地区能源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后派出的首批学生。


 

 

“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科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积极挖掘各类优质资源,举办各类形式的宣讲活动。分管外事工作的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副院长郭月琴和杨洁主任多次组织专家学者指导研究生同学申请文书的撰写与修改,会同学校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多个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努力为中外合作办学打好基础,为师生对外合作交流育新机、开新局,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