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党支部开展 “服务上合展风采,‘语’你同行共进步”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刘书鸣 冷翠 林超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28


  612日,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46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暨上合友城论坛志愿者出征仪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院长毛浩然、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以及党委委员梅琳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副书记尚丽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志愿者代表吴文萍、何彧阳和王静怡发言,纷纷表达了高质量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建议。吴文萍引用周总理“外事无小事”的名言建议志愿者要始终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坚定志愿服务意识;何彧阳则表示会牢记“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院训,圆满完成服务工作,充分诠释“好客山东、时尚青岛”;王静怡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到“博学外国语、笃行中国心”,更好地展现石大外院风采。

  教师志愿代表者代表赵婷廷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作为志愿者,一定要秉承不怕苦的精神,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孙大满同志指出,学院从东营到青岛一直秉承着志愿服务传统,从2018上合峰会中“小浪花”的志愿服务工作,到疫情初期塔吉克斯坦防疫手册的编译,师生志愿者充分展现了石大风采。她认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志愿者们一定要继承优良服务传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展风采。

  随后,学院领导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同志要求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志愿服务标准,党员同志要严守党员标准,展现我校师生的最美形象。院长毛浩然同志建议志愿者要满怀爱国热情、牢记使命与责任;要注意工作细节,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并强调,在怀揣温暖之心的同时要做到不卑不亢,沉着应对。

  党委书记朱惠平同志则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此次志愿服务机会,在服务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个人能力,在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努力做到“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做贡献”。

  最后,支部副书记尚丽云同志带领全体志愿者们宣读了此次活动志愿者誓词。支部书记林超同志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真正做到践行志愿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为中国共产党的102岁生日献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俄语系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整合了党员服务资源,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力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