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召开研究生支教团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作者:党雯珺 摄影:翟易春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01

  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于6月17日上午在文理楼346召开研究生支教团政策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姜士绅、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线上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

  会议伊始,姜士绅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志愿团的基本情况。从组织结构、工作要求到具体实例,姜士绅帮助大家详细了解支教团的情况。姜士绅指出,“用一件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研究生支教团于国家而言是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和教育方式创新的新鲜血液,于学校而言是保留人才资源,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工具,于个人而言则是一件奠定职业发展基础,增加服务社会参与经验的事情。”接着,姜士绅从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学校历届支教团成员的事迹及现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与会成员更坚定了自己参与支教团的决心。随后,姜士绅对报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政治素养、身心健康、个人品行、学业成绩、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对教育行业的热爱程度六个维度向大家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利用当下的时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实现自身价值。

  英语2102班的王心怡在参与本次宣讲会后感受颇深,她表示:“在听完姜老师的讲座后,我对研支团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学长学姐们的故事当中,我感受到了热爱与坚守,我会向他们学习,争取也能参与到研支团当中。”